zzuuiiaa

还是要快乐。

【祺轩】失落纸飞机

【01.】

“简哥,快帮我捡一下纸飞机!”十四岁的宋亚轩刚刚过完生日,激动的不得了,“快快快!他要掉啦!”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小小的宋亚轩小脑袋里还想着十四岁后,自己能去鬼屋闯荡一番,然后去尝试一下那个无敌辣的四川火锅等等。

在公司应付完有生日蛋糕的庆祝,他更喜欢的是和他的经纪人简亓来江边散步,看对岸的灯火阑珊,看那高高挂起的一轮明月,看那骑自行车的人矫健的身影。

他还喜欢在那里飞纸飞机。

 

 

白色的纸飞机,从他手里飞跃起来,就好像是承载着他的梦想般,寄托着小小少年的希望与祈盼,即将要飞往更高更远的落脚点。

 

 

“嘿!简哥你看,这次飞得更远啦!看我强不强哈哈哈!”少年肆意在狂笑。

 

 

“你厉害你厉害行了没。怎么每次都要我捡飞机呢,自己飞的自己不会去捡嘛!”简亓边压低着自己的鸭舌帽边大声向宋亚轩回应到,但每次还是会自己去把纸飞机给捡起来。

 

自己终归还是宠这个小孩的。

 

 

 

就是有时候呢,真的很麻烦,怎么小屁孩就那么多事呢!

 

 

 

 

 

“好啦好啦!你不是对我最好嘛!”宋亚轩跑到简亓身边,缠着他的胳膊,半安慰地撒娇道。

 

简亓定下脚步,看着这个有着黑珍珠似的大眼睛,圆圆润润,灵灵通通,好一俏模样。他用手轻轻刮了一下宋亚轩的鼻梁,示作是对他的惩罚。“哼,就你最会。”

 

 

男孩傻笑。笑声荡漾在江边,随着连连波漪,扬扬地飘到了对岸。

是十四岁的少年欢喜,或是二十一岁的青年自笑,亦或是悠悠扬扬的情却好不肆意,不听那岁月静好的忠告,偏是要一意孤行。

 


纸飞机会再次掉落吗?他会再次捡起纸飞机吗?

 




【02.】

 

“今天下午要去舞台那边排练一下,然后记得准备明天早上的见面会。”简亓一如往常地告诉着宋亚轩日常的通告。

 

也不知为什么,宋亚轩居然不耐烦地回了他“我今天不想去排练。”指尖却没有勇气似的颤巍着,在衣角旁默默逞强。

“你怎么了?生病了吗?不舒服吗?”简亓立马问道。谁也不知道他紧张的语调中关切只能当做是利益上的关爱。没有机会大声替他说出来一切。

 

“我没生病。就是不想排练。”

“没有生病那为什么不去排练?不是什么机会都那么容易得到的,你这次是获奖单人表演节目的排练,难道你想给主办方留一个耍大牌的印象吗!”

 

简亓生怕宋亚轩“不识好歹”。

 

“不想去就是不想去啊!管我那么多啊!你真的很烦啊!”宋亚轩伸出手狠狠推开了简亓,走了出去。

 

我很烦?拜託別搞错吧,我让你烦?!也是带了宋亚轩那么一两年怎么就突然被他说烦呢。

我这么勤勤恳恳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他在娱乐圈更好地生存下去吗,我哪惹了他吗这小鬼!

简亓看着小漂亮的第一次公然反抗他,内心好不是滋味,

时境变迁,啥都不是。

 

 

自己只好委曲求全向主办方道歉,若出节目事故到最后也只能自己负全责。

弱肉强食,简亓多么想和宋亚轩好好说说。可看着宋亚轩那纯真无害的天使美颜,一点都不想打破他对梦想的向往。不想让他过早的受到着血淋淋的规则的割宰。

但现实哪有那么容易。

 

 

权当给宋亚轩放个假吧。是不是自己让他太累了,简亓捉摸不定。十二岁就一起行走在此等“江湖”,经历着更新替代的流量变迁,人们的娱乐认知总是阴晴不定,流量大火的终究还是会被实力掩盖住,这是不变的真理,他俩都懂。

好在宋亚轩唱歌的实力不容小觑,是一枚潜力股,长相也甜美,几乎称得上完美才让这小朋友从这几年以来积攒了一些人气和大批忠实粉,歌喉迷倒一大片的音乐迷也不在话下。

 

还是要看看亚轩要去干什么才不想去排练的,已经十六岁了,要叛逆了可不好。

 

 

 

 

 

但是这下也找不到他,简大经纪也没有办法。

 

 

 

 

身边少了一个粘人小兔兔,有些无聊。简亓心想。但是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是很了解他。

 

 

算了罢,去江边走走。

简亓独自一人走在下午四点半的江边。四点半,大多数人还没下班,江边的人显得少了,稀稀疏疏。大部分都是老人带着小孩子来着散散步,消遣一下。要准备路演的街头歌手早早地准备晚上唱歌的设备,音响、话筒、架子鼓和吉他样样具备,准备完后跟同行的人玩闹起来。

好年轻。其实自己根本不老好吗?!

也许是因为进了这个行业,不老也显得老了。那小兔崽子不会是觉得我老我烦人吧。

这样的话,那我就……

(抓耳挠腮)

 

 

一些些落日的光辉从江边远远地伴着涟漪,悠悠荡荡地映过来。江面是金黄色的,江岸的高楼的玻璃窗也是金黄色的,远处的行人也被照的金黄金黄的。

 

八月份的重庆山城,秋风好像过早地潜入,掠过简亓的发梢和鬓角,是微微凉。

 

秋天,衬衫刚刚好。解开一颗扣子刚好气温的变化,也多了一丝冷酷严谨,给人一份信任。

 

 

 

 

简亓绕着江边走了好大一圈。

突然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没错了,肯定是宋亚轩。只不过怎么旁边坐着一个学生?像大背头又像寸头,斜挎包背着,学校的针织背心穿在身上,审美还挺不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好笑了吧!”

宋亚轩被向横的笑话逗得不亦乐乎,用手玩笑似的拍打着向横的肩膀,前俯后仰。

 

宋亚轩怎么可以这么开心啊。

凭什么啊,今天才气呼呼和我说不想排练,工作都不做了来着听别人讲笑话!

啥玩意儿啊。真当回事儿了吗?!

 

tbc.

 

 

*ooc*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zzuuii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