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uuiiaa

还是要快乐。

【心脏狙击】祺轩/非正常关系

先祝马哥生日快乐~

下一个宝宝: @晏岐 

话说今年刚上了重庆十八中的新高一宋亚轩可是气宇轩昂,刚到学校就迷得高一小妹妹一片片的都是粉红小泡泡到处散布。

宋亚轩是大亨的小少爷,人人都叫一声“宋小少爷”,富家公子能来这最好的学校念书,派头可不小。宋亚轩能成这儿的“万人迷”可不仅仅是因为那有钱的老爸,他那甜甜的样貌,倒被他的著名歌唱家老师爱称“小漂亮”。

小漂亮可名不虚传。凝如白雪的弹嫩肌肤光滑的想让人摸上个几百遍,一双内双却又是与众不同的那一种,有些丹凤的气质,媚而不俗,俏俊且英。看久了他的双眼,深情地可以让你看到他心底的秋谭,水波粼粼情深深,柔情万波随月来。

最让人惊叹的莫是他那张美人嘴了。唇齿分明,红润光滑,粉扑扑的脸蛋和他诱惑人的嘴唇,完全就是万万少女梦中的甜甜宝贝啊。

可是宋小少爷可不是什么小丫头片子,叫的上一声少爷,也是做事颇为烈性。

就着女同学占比多的优势,自然而然地,宋亚轩成了新一届重庆十八中的学生会主席。

新学生会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想要搞一些新鲜文艺的活动来调解大家的气氛,搞些欢愉。

拍敲拍敲脑门,他可是想起一个好策划。

——“情归纸笔”的书信活动。

让在不同高中的同学用自己亲笔写的信来各方邮汇寄给往昔好友,彼此怀念。

在每周一晚的学生大会上,这个策划得到了极大的反响,大家可都说好。

宋小少爷可是开心极了。“要是大家给我写信,我必一一回信!”

少女甲乙丙丁: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给你写信!宋小少爷!!!啊啊啊啊啊啊!

“啥玩意儿啊。我就看看他到时候回信回不回的过来,怎么刚当上学生会主席就那么...哼!”外联部的总负责人马嘉祺嫌着这事有些烦人,对这个宋小少爷颇有些不满,但是不满也只能和身边朋友发发牢骚,总不能农民起义翻盘天下吧。

马嘉祺是十八中的高二学生,外联部负责人,也是去年十八中选出来的校草。此人学习颇为优秀,练得一手好字,精通好几门外语,社交范围也极广,担任外联部部长,也是名副其实。

好看的外表和优秀的形象,就是作为十八中的名片嘛!

但是嫌麻烦是马嘉祺致命的弱点。

就连收到其他漂亮的级花或是校花的信都不想看,每次都直接丢给张真源:写给你的。

就比如这个要把信寄来寄去的“顶呱呱”策划。

他承认立意不错但是,好麻烦。

旁边的外联部副部长张真源在一旁安慰他,还一边打马嘉祺的哈哈,“马嘉祺要不你也跟他一样,来个这个挑战?”

“滚,我才不愿意呢!写来写去的,还不知道我迷倒多少少女嘛?你看我是个愿意天天写信给别人的主吗!”马嘉祺反手就往张真源的痒痒处攻击,想让张真源闭麦。

 

“行行行,小马哥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敢了我不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真源被马嘉祺的痒痒术给弄得有些神志不清了。

 

 

偌大的体育馆之中,少女们的呐喊声尖叫声就要冲破这体育馆的顶部,即将响彻云霄了。

干,我不会是成了过气校草吧。

切,这个宋小少爷有那么俊吗?明明就是一个奶团子嘛,看上去软趴趴的,还挺想去揉他的。

 

咦?!我到底在想什么嘛!

 

 

 

 

情归纸笔的书信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大家相见就问“你写信了吗?写给谁呢!”

据张真源的小密消息报道,几乎十个女生中有九个都有写给宋亚轩。

十个女生中,却不见有三个写给马嘉祺。

张真源打打哈欠,伸了伸懒腰对马嘉祺说:“嘿嘿,小马哥,你这下怕是真成了过气校草咯。”

“哪凉快呆哪去!我过不过气我自个儿不知道吗!犯得着你说嘛,实力在这,我可不虚!哼!”小虎牙露了出来,霸道还有点可爱。

“是是是,小的不才。要不我也写封信给你?”张真源继续调侃道。

“G U N。你写给宋亚轩都别写给我。”

 

 

 

宋亚轩早就听闻高二的马嘉祺是校草,早想见一面,交个朋友。可是听说马嘉祺是个嫌麻烦的人,就也一直还没找到时间两个人见面。

他还不信,怎么学生会会长要见外联部部长那么麻烦。

要不,自己写封信给他?挺行!

 

就写写自己多厉害,多好看,多少少女都被自己迷倒啥的。嘿嘿,这下,我可就成了这十八中的风云校草了吧。

 

 

 

秋天过得很快,快到捉不住它的影子。这一年的秋天没有带走亚热带气候的常绿阔叶,走个方圆几里可能才能够找到那带有秋天印记的枯黄枝叶,仅仅只是一片黄叶。

一片孤零零的黄叶像是只身一人处在荒野,没有其他黄叶的陪伴,在绿丛中颇为显赫,但又萧条清冷。

马嘉祺在十一月拉住秋天的尾巴,捡起脚下那一片好难遇见的落叶,暖阳下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幸运将至,宛若爱情。

 

马嘉祺很痴迷得盯着自己的影子,看着黄昏光影落在身上的烊烊之感,温柔且舒适,漫长的美好。

突然,影子旁多了一个人的影子。那个影子定定的,跟马嘉祺的影子一样,也不动,像是电影点了暂停键。

虽然周杰伦也没有在唱“再给我两分钟~”

 

马嘉祺回头看了一眼,以为是张真源发什么神经,也不叫他。却没想到是宋亚轩。

黄昏的光束恰好不好地直射在宋亚轩的身上,丝丝缕缕的昏黄穿过宋亚轩的根根发丝,丁达尔效应在此刻如此明显。昏暗的余晖映在两个人的脸上,秋风再次拂动,摇晃起森森叶林,痴心于着定格的画面。

 

马嘉祺心想:宋亚轩其实长得也不赖嘛。

宋亚轩先开了口:“你就是马嘉祺吧。”马嘉祺应声点点头。

“那个情归纸笔的书信活动还多麻烦你了,毕竟你是外联部部长嘛。”

“这是什么话,我会负责的。”

“额……看在你这么……这么……帅的份上,要不,我们交个朋友吧!”

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的反应,宋亚轩是生平第一次主动和别人交朋友,磁场强烈的莫名暧昧让他感觉脸颊发烫,怕是早就成了熟透的红苹果。他用手摸摸自己的嫩脸蛋,干燥又烫。

 

妈的,肯定脸红了,我怎么脸红。

但是这个马嘉祺真的好帅啊。

诶不对,明明我也很帅好不好?!

 

“你,脸红了?”马嘉祺慢吞吞了好久才回答他的话,却没有在回应做不做他的朋友。

 

这下宋亚轩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紧张了。他想难道跟他表白的那些女孩子跟他说话的时候难道都是这种状态?他不自禁地嘟了嘟嘴,“加个微信吗?”

“噢噢,可以的。”马嘉祺看着这变成草莓味的奶团子,粉扑扑的,莫名怪可爱的。

 

心跳漏了一拍。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什么鬼啊!

 

马嘉祺挠挠头,把自己的二维码递过去,“这是我的二维码,你扫扫。”

宋亚轩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拿出手机,打开WeChat扫一扫,一个柴犬头像的联系人出现在屏幕。他喜欢柴犬?

 

“你喜欢柴犬?”

“你怪可爱的。”

 

两句话脱口而出。同一个时刻,同一段频率,同一阵呼吸急促,吹着同样的风,晒着同样的黄昏。

两个人的情不自禁,情祸的根源。

 

虽然谁都没听清谁说了什么,但是,微信可算是加好了。

 

 

 

 

宋小少爷当晚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遇见了一个很帅的人!

又有好多迷妹点赞评论:不用说,帅哥就是你吧!/我们心目中最帅的只有宋小少爷一个!!!!啊啊啊!!!

 

马嘉祺点赞了。

 

 

 

 

 

 

 

 

「马嘉祺,你在吗?」

刚洗完热水澡的马嘉祺擦着湿漉漉的发梢看见有信息弹进来,

「干嘛?」

「麻烦你件事儿呗。」

「你说。」

「我当初不是说我会给给我写信的所有人都回信吗,我这下有些回信回不过来了……挠头.jpg」

「So what?」

「你帮我写信呗!」

「你的信,我来写?」

「没错,你的字又好看!只要我来说,你来写就好啦!」

「黑人问号脸.jpg」

「那,明天学校门口对面的咖啡馆见面~」

 

 

马嘉祺还真的就是黑人问号了好久,做朋友就是帮他写信??少爷子弟做朋友就是不一样啊。可是这奶团子也没那么傲娇吖,有点意思嗷。

眼中笑意浓。

 

宋亚轩在床上扑腾了好几下,翻看了好几遍聊天记录,心跳才平静下来。宋亚轩心里的小算盘可是算的满满当当的。

 

 

 

第二天两个人早早地在咖啡馆见了面。

马嘉祺的黑色牛仔外套内搭拼接衬衫,好一个潮流宠儿。突然的降温没让他失了风度,却看见宋亚轩裹着一件都是毛毛的大外套进来了。

贝雷帽戴在宋亚轩的脑袋上,真的成了团子了。冬天里最白的那个团子!可可爱爱!无意中跑出来的呆毛让马嘉祺心不在焉,可想去撸他的软毛。马嘉祺好几次不能直视这么可爱的宋亚轩。

 

“你看哦,你就按我念得模板,往信上回几句夸赞和感谢的话就行了。”宋亚轩跟马嘉祺交代到。

“没问题。”

 

两个人凑的很近,只剩下五厘米的距离,彼此都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马嘉祺:好想捏他的脸哦。

宋亚轩看着来信中那些迷妹们的疯狂的夸夸和情话,不脸红是不可能的,甚至还笑出声来。马嘉祺看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酸酸的,喝了一口自己的酸奶,就安慰自己:酸奶也太酸了。回信的时候,自己偷偷在信上改写:我不接受告白,谢谢。/我不接受情话,也不想做你的梦中情人,谢谢。

因为酸酸而恶作剧之后的马嘉祺偷着乐呢。也不知道为什么,玩这个小奶团子就会觉得很好玩。

但为啥看那些情话和告白,心里咋就有些不舒服呢。

 

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宋亚轩搞定了那几百封信件。

“宋小少爷果真名不虚传~只不过下次这事啊,别找我了行不。”

“不找你我找谁啊?我又没有男女朋友,她们追我不是很正常嘛!难不成你当我男朋友啊?”宋亚轩又开始恢复了少爷德性,炫耀又避免不了。

“……到也不是不可以呐。”马嘉祺摸摸下巴,整整领子,眼神迷离。

“那好啊。”宋亚轩顺口接到。

 

 

一瞬间,两个人心里小鹿乱撞。

 

🐟OS:他要当我男朋友?!

🐴OS:我们要在一起了?!

 

 

 

两个人就此建立了非正常关系,也是别人看不破的关系。俩人约好互相为对方开脱那些迷妹们的无敌花痴,两个人气帅哥的强强联手,也能让迷妹们平静下来些。

 

 

 

 

“不怕?”马嘉祺问。

“不怕。”宋亚轩答。

 

 

 

 

没过多久,重庆十八中两个帅哥在一起的事传遍了,果然,名归有主就清净了些,就连情书都没以前那么多了。虽然还有不死心的苦苦追求,但是祝福的信是越来越多?

 

甲女:祝宋小少爷和马校草走更远的路,爬更高的山,有更长的爱情!

 

乙女:宋小少爷你怎么就谈恋爱了呢!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就不等等我嘛!我还是喜欢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丙男:作为一个钢铁直男,但是我发现磕你们两个实在是太美好了,求你们三生三世都要在一起!

 

丁女:马校草你太帅了!我是你的迷妹!啊啊啊!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我尊重你的选择!!

 

 

……

 

 

 

虽是非正常关系的两个人但看了信之后都忍俊不禁,笑笑“看来我们这样是没错滴!”

 

演戏就要演全套。

马嘉祺天天拉着宋亚轩的暖暖小手去食堂吃饭,还亲自给宋小少爷打饭。

宋亚轩的鞋带掉了马嘉祺就单膝跪地给宋亚轩系好鞋带。

马嘉祺的同学每天都会看见提前放学的高一年级的宋亚轩小少爷来到马嘉祺班门前乖乖地等马嘉祺下课,好跟他一起回家。

在操场散步的同学们都可以看见马嘉祺每天都会捏宋亚轩的脸,戳他的脸蛋。打打闹闹又岁月静好。

演的,可真了。

每一天宋亚轩都感觉好像是在做梦,每一天的心率都会达到120。

 

粉红的甜蜜泡泡和大把大把的狗粮可把迷妹们给喂饱了。

 

 

十二月份也是来得那么突然。

还没有雪飘,但是寒意已经有了些许。

马嘉祺很想在生日那天看到雪。

但好像很不可能。果然可以把这个当成生日愿望。

 

 

 

每天宋亚轩的桌上都会出现一杯热热的豆浆,甜甜的,像爱情,也很醇。

宋亚轩在琢磨送什么礼物给马嘉祺好,想来想去,都觉得那些贵贵的东西太过肤浅。

 

辗转了几次还未入睡的宋亚轩突然想到,他和马嘉祺一起回家时,说到,马嘉祺想在生日时看雪。

诶!我可以造一场“雪”!

 

 

 

 

12.12那一天,宋亚轩出奇的没有等马嘉祺一起放学,每一天习惯了他的存在,好像突然消失了心里却空落落的。马嘉祺只好点了个大蛋糕和同学们一起吃。没有那个软乎乎的奶团子在场,马嘉祺似乎有些心神不宁,脸上的笑都是僵硬的,好在他人只是会以为是天气太冷,冻的罢了。

 

“马嘉祺,你小男朋友宋亚轩呢!咋不在啊,男朋友过生日都不来了吗?是假男朋友吧~”该死不死,怎么就她话这么多呢!马嘉祺对她微笑了一下,便不想再理她。

 

这么一说,好像马嘉祺的心里莫名有些寒冷。但是又怨不了别人啊,毕竟,也只是合作,非正常关系而已。

也是仅此而已。

心好像是先被醋给软化,再一块一块地顺着裂缝由微小到明显,猛的碎裂成一片片玻璃碎片,摸着肌肉纹理由表入深地扎进心里,骨头里。花生碎渣在此刻都显得很硬。

 

“下雪了吗!是下雪了吗?!”有人喊道。

哦,下雪?!我生日居然真的下雪了!!!是上帝保佑吗!!!

 

马嘉祺冲到窗边,打开窗户,伸出手就要去接住冰天中的冰冷花朵。但是那雪的触感有些奇怪,马嘉祺探出头去,看见宋亚轩就站在外面,在一堆“雪”中单膝跪地,手中握着一只柴犬娃娃:

“马嘉祺,虽然你比我大两岁,但是论颜值,我和你一样。我们虽然建立了联盟,有了非正常关系,但是我们的心也在随着时间和相伴而变得不一样。我们曾一次又一次地走在黄昏的放学路上,我们曾一起去拥挤人潮的食堂,我们一起在咖啡馆里给其他人回信……

 

其实我跟你加微信的那一刻,我就心动了。

你偷偷用手戳我的脸,我更心动了。

 

我相信,其实你也是爱我的吧。就算你不爱我,我也爱你。你不正式答应我,我就一直追你!我宋小少爷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就不信我搞不定你!”

马嘉祺抖抖肩上的“雪”,破涕为笑

“你在我眼中一点都不帅,

 

你在我眼中,就是个最可爱的奶团子。

 

谢谢你的雪。

 

 

 

那我就正式答应你,我也喜欢你。”

 

 

迷妹迷弟们欢呼:啊啊啊啊啊!感动校内外的学生会会长和学生会部长的爱情佳话啊!

 

看完了宋亚轩送给自己的新一岁的第一场雪,马嘉祺就带宋亚轩去放烟花棒了。

 

“你是我的雪,我是你的烟花。

我们彼此闪耀,彼此绽放。”

 

“生日快乐,马嘉祺!”

最浪漫不过冬日。


*说不定周末会有宋会长和马部长的小甜饼噢~

评论 ( 5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zuuiiaa | Powered by LOFTER